政府支持金飾業訓才

【本報訊】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副會長劉雅煌、理事長李子豐、監事長謝耀宇等一行9人日昨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

劉雅煌表示,回歸後,全球多次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全賴政府的英明和正確領導,讓商界能逆水而行,走出谷底,令澳門經濟保持穏定,迅速增長。金業的發展無疑是受惠於澳門經濟起飛的帶動和訪澳旅客強大的消費意欲。為加強本土金業品牌的發展和訪澳旅客的消費信心,本澳的金業實在需要政府鼎力支持各項調研,檢測和培訓項目,才能讓本土的金業『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李子豐感謝政府一直以來支持金業公會的標準黃金成色認可檢測工作、鼓勵金業公會出訪交流、參展、觀摩考察等活動,令金業公會的會務工作有更多元化的發展。他同時感謝政府支持該會每年舉辦的各項培訓課程,業界反應熱烈,由原計劃的每期20名學員增加至25名,可見業界同業員的求知欲望和自我增值的需求不斷提升。

譚伯源司長表示,澳門旅遊休閒市場迅速發展,根據旅遊局統計去年本澳零售額接近400多億,估計今年亦會有較大的增長。零售業已在國內外旅客的心中建立了澳門品牌形象,國內遊客感覺貨真價實,不單是珠寶金飾,而且包括食品,生活用品等是一個整體信心的建立,這是本澳商界多年來本著正確的經營方針,堅守本份,為本澳樹立了品牌定位的結果。政府會因應金業發展的需要,研究及配合珠寶調研的深化計劃,繼續支持金業公會珠寶調研項目及人才培養,讓金業在本澳走向更高的層次,進入國內市場。

司長還表示,澳門的發展,主要定位是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進而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橫琴未來的發展主要為大量的訪澳旅客發揮擴容作用,並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作出適當的配套,希望企業藉此機遇,把握商機,進一步拓展珠寶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