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聯合國積極斡旋敘利亞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支持聯合國方面在協調對敘人道主義救援方面發揮主導作用,支持安南特使為推動政治解決敘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

有記者問:中方如何評價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訪敘成果?

劉為民說,中方支持聯合國方面在協調對敘人道主義救援方面發揮主導作用,歡迎聯合國副秘書長阿莫斯訪敘並與敘政府就此達成共識,希望敘政府繼續加強與聯合國合作,有效緩解敘緊張局勢,改善敘人道主義狀況。

另有記者問:據報道,聯合國-阿盟敘危機聯合特使安南14日發表書面聲明,稱敘利亞已就他與巴沙爾總統會談時所提出的解決敘危機的具體建議作出回應,但他對回應存有疑問,正在等待敘利亞政府的進一步澄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劉為民表示,中方支持安南特使為推動政治解決敘危機發揮建設性作用,重視和歡迎安南特使斡旋努力,希望敘利亞政府及有關各方積極予以配合,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建設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