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與青年人商共建綠色城

【本報訊】為與不同階層互動溝通,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日前與多個社團青年代表座談,就環保工作交換意見。劉仕堯強調,環保必須規劃長遠的政策,官民合力推行才見效,澳門處理廢物能力有限,某些廢物須區域合作處理。

劉仕堯繼日前率領交通事務局長汪雲、環境保護局長張紹基及副局長黃蔓葒等,與本澳多個社團青三十多名人代表座談,討論本澳環保工作。

與會青年十分關心本澳的環保工作,就環保規劃、分類回收、廢物處理、公民教育、尾氣排放、汽車管理等發表意見。他們希望政府透過立法讓居民配合環保工作。劉仕堯逐一回應,指出隨著社會進步,居民環保意識日漸提高,有助政府推行環保,但環保工作從來不能單靠政府推行,必須結居民配合,才能共建綠色城市。

劉仕堯指出,政府積極開展環保工作,從制訂環保規劃、專項指標、法例,到控制尾汽排放、空氣污染、廢棄物處理、廚餘再用等,逐步落實“源頭減廢、資源回收”的環保目標。由於澳門地域的局限,須區域合作處理某些廢物,政府現正朝此方推進環保的工作。

他說,與青年人對話,是運輸工務範疇部門開展與不同階層、不同界別、不同團體對話的工作之一,今後會繼續走入社區,開拓更多渠道,透徹了解社會意見,解說政府政策,提升官民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