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銀行電子金融合作 電子金融貿促會成立

【本報訊】“粵澳兩地電子金融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暨澳門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成立儀式”昨日舉行。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長吳偉恩表示,未來該會將團結金融界專才、發揮澳門於兩岸四地優勢、推動創新電子金融業,在特區多元化發展中,與澳門金融業界抓緊機遇,推動澳門金融業成長,創造發展新契機。

協議簽署暨成立儀式昨日中午於中山舉行,會長吳偉恩致詞時表示,該會團結澳門金融業界專才、建立專業交流平台、促進澳門與內地及海外商界合作。該會將團結兩岸四地及海外業界,加強專業人才培訓,提高行業專業素質,促進澳門金融業穩健營運,促進粵港澳三地行業的發展與合作,促進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往來,配合特區政府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表示,互連網與信息技術的發展大大拓展了電子金融服務的發展空間,國家十二五規劃明確提出,大力發展包括建設金融業在內的貿易服務,廣東的金融發展走在國內的最前面,澳門具有經濟發展的絕對優勢,粵澳兩地金融合作發展僭力很大,促進會的成立能為兩地建立更好的金融合作更平臺。

澳門電子金融產業貿易促進會、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廣州銀聯網路支付有限公司,及好易聯支付網絡(香港)有限公司共同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各方承諾以其擁有的客戶資源、技術平臺、金融平臺,合作開展互聯網業務,推動人民銀行PBOC2.0標準卡於粵澳兩地發行、受理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