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貿促委員來澳考察 山東聯誼會設宴宴待

【本報訊】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一行六人,在書記馬嘯的率領下,日前蒞澳開展考察活動,受到澳門山東聯誼會的熱情接待。山東聯誼會昨晚設宴歡迎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考察團。

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書記馬嘯、山東省城建集團董事長劉俊福、山東沃爾重工董事長公紅軍、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聯絡信息部部長孫強、副部長張力鈞、工作人員楊馮、中聯辦經濟部處長王家寶、澳門山東聯誼會會長謝碩文、理事長呂錫柱、副會長李坤、常務副會長黃義滿、歐潤榮、歐潤光、常務副理事長張照珩等出席了歡迎晚宴。

謝碩文在歡迎辭中指出,澳門山東聯誼會是澳門第一個與山東結緣的民間社團,理監事成員由100多位熱愛山東、關心山東的澳門工商界知名企業家組成。成立5年來,該會不斷為加強魯澳兩地經濟、文化、體育等方面交流與合作而努力。他強調,山東是內地經濟大省,澳門是中國聯繫歐洲,尤其是葡語系國家的橋樑和平臺,兩地經濟發展較快,應當加強聯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他感謝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為澳門企業家在山東投資興業提供的巨大幫助。

馬嘯表示,澳門之行令其如歸家般親切。澳門山東聯誼會的成績不僅在澳門有目共睹,亦為山東發展作出了貢獻。澳門企業家來山東投資,支援山東建設,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會理應提供最好的服務。他期待魯澳兩地常來往,多合作,攜手共創新天地。

山東省貿易促進委員將留澳三日,期間參加、考察2012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會,為明年參展籌建「山東館」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