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政務司長及郭氏兄弟涉貪污被廉署帶查

【中通社3月29日電】香港特區廉政公署發言人29日證實拘捕一位政府前主要官員及一間上市公司兩名高層,懷疑其涉嫌貪污。此間媒體報導稱,港府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鴻基地產郭氏兩兄弟當日被帶返廉署總部。

新地在29日一早開市後不久即停牌,香港媒體在下午開始傳出相關消息。多家媒體記者蜂擁至廉署位於北角的總部大樓,下午2時許,媒體拍攝到新地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乘車到達廉署總部。一個多小時後,新地另一位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的律師抵達廉署。

香港文匯網說,據港媒報道,新地郭氏兩兄弟郭炳江及郭炳聯先後被帶返廉政公署總部,協助調查,消息指,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亦同時被帶返廉署,暫時未知涉及什麼案件。

廉署 在傍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該署拘捕了一間香港上市公司的兩名高層人員及一名香港政府前主要官員,懷疑他們涉嫌貪污。被捕人士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該上市公司另一名高層人員以及其他4名人士,亦因涉嫌與這宗案件有關,較早前被廉署拘捕。

廉署社區關係處人員對中通社記者表示,依照慣例,調查仍在進行中,廉署現階段不會再作進一步評論,也不會透露涉案的具體人員姓名。

新鴻基地產號稱香港三大地產商之一,本月19日廉署拘留該公司執行董事陳巨源,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新地發表聲明指,董事局已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以處理廉署的調查及相關事宜,並強調事件並不影響公司正常運作,但聲明並無透露被指的事項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