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科學技術部長萬鋼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全國政協副主席、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會面,就推動環保工作及環保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萬鋼來澳出席201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同時感謝科技部長期對澳門特區的發展給予關心支持。他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及支持環保產業發展。他又簡介了特區近年在區域合作方面的進展,尤其橫琴澳門大學新新校區建設以及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情況,相信澳大新校區建設可如期竣工,為澳門特區培養更多人才。

萬鋼表示,澳門特區多年來變化很大,社會發展較快。此行來澳出席環保論壇及展覽,感受到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對此方面工作的重視,環保節能工作逐步推進。他指出,環保產業具有發展前景,澳門特區可發揮自身優勢,借助與葡語國家的合作關係,推動環保產業發展。

參加會面的包括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科技部國際合作司(港澳台辦)司長靳曉明、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馬燕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