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政府更善理勞工事務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表示,因應社會及經濟發展要求,特區政府將更全面及立體化管理勞工事務,保障僱員權益,協調勞資關係,保持經濟發展,令社會和諧。

譚伯源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澳門的產業結構從過去以工業為主轉為服務業為主,社會對勞工事務管理工作的要求與過往不同,政府需要立體化管理有關工作,從多層次、多角度及多領域作考慮,以達到更全面及具前瞻性的效果。

他解釋稱,多層次是指從政策等方面,全面研究和檢討現時經濟所應對的問題,在勞工事務工作方面做好配合;多角度是指需從僱員、僱主、管理人員、企業等角度去考慮勞工事務管理工作;多領域則指從政策角度如何配合經濟環境,如何輸入及培訓外地僱員等。

譚伯源表示,近期勞工事務局領導層的人事變動,是配合社會經濟和整體勞工事務管理工作的發展需要,並非受資方壓力,孫家雄及黃志雄將繼續在勞工事務範疇的不同崗位上盡展所長。他相信孫家雄憑藉豐富培訓經驗,定能帶領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做好提升人力資源素質的統籌工作;黃志雄則在勞工局工作過一段時間,在勞工政策方面有豐富經驗,相信他能從制度上更好地管理勞工事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