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田徑運動會開始

【本報訊】為期兩日的「第51屆培道中學田徑運動會」,昨日假澳門運動場拉開序幕,將有65個大小比賽項目,1361人次的角逐。

培道中學教育協進會會長馬有恆,教青局駿菁中心主任張敏輝,體育委員盧景昭、梁少培、林婉妹、麥志權、馬嘉美、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培道中學正副校長李寶田、梁亦星,教業中學助理校長梁偉權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禮上,運動員們在國旗、區旗、校旗的引導下精神抖擻的進場接受嘉賓檢閱。馬有恆會長作致詞,李寶田校長作了一番熱情洋溢的講話,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

馬有恆在致詞中指出,創立於戰火紛飛年代的澳門培道中學崎嶇勵志、篳路藍縷,秉承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在長達六十六的教育長河中,澳門培道中學遵循『愛誠貞毅』的校訓,傳承『以教育人』、『有教無類』的辦學宗旨,為澳門社會作育英才。

『唯有騰飛孚眾望,須從改革換新天』,近年培道中學銳意改革,以科研帶引教改、以資訊科技與創思教學結合、推行多元智慧與體藝素質教育,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贏得了社會和教育界的肯定及認同。

馬有恆表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學生體質』,培道中學堅持『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培出亞洲單車賽金牌關淑梅、世界游泳兒童賽冠軍周文灝、東亞運動會長跑銅牌邱鈞源以及全澳乒乒球單打冠軍梁健華、田徑金牌施琨煌、張玲、楊蕾等一大批體育人材,為澳門特區和培道中學爭取了榮譽。

馬有恆代表培道中學教育協進會,預祝健兒們在今屆田徑運動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準、龍騰虎躍、捷報頻傳,更預祝培道中學第52屆田徑運動會圓滿成功。

開幕禮後,運動會首天比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