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委會向婦聯介紹佛陀頂骨舍利瞻禮大會

【本報訊】“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組委會日前到訪婦聯總會,向婦聯介紹佛陀頂骨舍利的緣起及瞻禮祈福大會的恭迎安排。

組委會主席團副主席劉藝良、副主席兼秘書長何桂鈴、法務部副主席釋覺仁、法務部秘書長關偉霖、財務部李睿恆、統籌黃義滿、李詠芝一行七人4月2日上午到訪婦聯總會,介紹國寶聖物佛頂骨舍利的發現、出土過程,以及祈福大會的安排。

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何桂鈴表示,是次祈福大會由澳門佛教總會、澳門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澳門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共同申請,獲中央政府批准舉辦,聯同中國佛教協會合辦、澳門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佛頂骨舍利是世界佛教徒尊崇仰止的崇高聖物,是吉祥與和平的象徵,是中華民族極為珍貴的文化瑰寶,國寶聖物佛頂骨舍利於2008年在金陵古都被發現,經過兩年時間的研究,在2010年6月正式出土,聖物盛世重光,特別先安排來港澳供奉,意義非凡。

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表示,佛陀頂骨舍利到澳門供奉,是本澳開埠四百多年來,首度有佛教聖物來澳的大盛事,為澳門特區的繁榮穩定及全澳市民的幸福安康祈福。佛頂骨舍利獲安排到澳門供奉,意義重大,體現中央對港澳的重視,體現了內地佛教界對澳門佛教界深厚的法誼,推動了澳門與內地佛教界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推進了澳門佛教文化事業的發展。同時,賀定一會長對組委會為廣大市民安排的三天公供奉,表示支持並將全力配合組織會員姐妹前往瞻禮。

出席的婦聯總會負責人包括:會長賀定一、副會長招銀英、黃潔卿、理事長林婉妹、副理事長黃敏兒、陳愛珠、監事長吳秀瓊、副監事長郭美薇、林麗英、秘書長庄玲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