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坊會座談政制發展

【本報訊】台山坊眾互助會日前舉辦兩場「政制發展座談會」,向在場居民解釋澳門政制發展的經過,坊會理事長羅杏冰表示,政制發展座談會有助澳門居民了解澳門政制發展現況,並希望全澳居民齊來關注政制發展。

座談會共吸引近一百二十多位坊會理監事及會員參與,並由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王志浩作主講嘉賓,會上王志浩闡釋行政長官選舉及立法會選舉的辦法,同時亦解釋基本法內附件一、附件二的意義。他指出「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是特區政府的宗旨,現今社會急速發展,澳門有必要改善原有的政治體制,配合澳門發展的現況。

就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名額的建議,王志浩表示支持主流意見,建議選舉委員會委員人數增加100人,並將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所需選委會委員人數增加到66人,另立法會選舉的直選及間選議席各增加兩名,委任議員人收維持不變。他同時指出,澳門政制發展是根據社會發展的實際情況而推進,且必須循序漸進地發展一套適合澳門的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