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書香文化節20日開幕

【本報訊】由澳門出版協會和澳門理工學院主辦,澳門體育發展局和澳門圖書館管理暨資訊協會協辦的“2012春季書香文化節”將於本月20日至29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希望是次活將閱讀和本地出版活動推到更上一層樓。

主辦單位表示,書香文化節秉承“鼓勵本土出版、推動社會閱讀”的宗旨,今次陳列的書籍和舉辦的活動嘗試配合“全人教育”的主題。本屆約有百家兩岸四地的大型出版商和圖書供應商參加,展出的各類圖書近萬種,其中不少是2012年最新出版的圖書,品種涵蓋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動漫繪本、文學小說、親子讀物、美食美容、旅遊觀光、家政休閒、體育鍛煉、健康養生和外語讀物等多類,基本涵蓋全人教育各個方面。

本屆文化節包括一個大型書展和一連串熱門文化講座。主辦機構為市民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包括青少年中最熱門的動漫作品真人扮演表演,港澳動漫創作人創作過程講座,本土出版的新書首發和作者簽名講座。有專門為老師和家長介紹兒童閱讀比賽的頒獎儀式,有介紹體育與營養和健康的講座,有借倫敦奧運會介紹武術與奧運會關係的講座,也有適合家長和小朋友共同欣賞的話劇表演,還有當今熱門的寵物撫養新的介紹,澳門本地法律常識演講會。澳門攝影學會還在書展現場舉行《體育掠影》大型圖片展覽。

本屆春季書香文化節的活動日期:2012年4月20曰下午至2012年4月29日晚。開放時間:上午1l時至晚上9時;週六和周日從上午10時起至晚上10時止。本次書展特別於4月20曰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對圖書館和機構採購者開放專場。書香文化節期間,全場港澳臺圖書八折(特價者除外),內地版1比1.3 。現場有多家參展商展出各式數碼和多媒體閱讀學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