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叫停買樓辦粵澳直通車牌

【中通社4月19日電】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務服務網發佈了《關於暫停受理珠海購房類申辦澳門直通內地小汽車牌證業務的公告》規定,18日起,將暫停受理以在珠海市購買商品房的方式,申辦澳門直通內地小汽車牌證業務。

據《廣州日報》19日報道,從2004年開始,在珠海購買100萬元人民幣房產的港澳居民,可以申請辦理粵澳直通內地小汽車牌證業務。這一政策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對珠海的房地產市場帶來了巨大利好,也給澳門在內地置業有相關需求的居民提供了一個申請兩地車牌的方便途徑。

17日晚6時左右,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務服務網發佈了公告,“決定自2012年4月18日起,將暫停受理以在珠海市購買商品房的方式,申辦澳門直通內地小汽車牌證業務。對在4月18日之前已受理的此類申請,將按照程序審批核發牌證”。對於暫停原因,該公告稱是為規範港澳直通小汽車行駛牌證的申領。

據了解,有數據顯示,目前有粵澳兩地牌車輛約為9000輛,地產界人士分析其中有相當一部分屬購房得牌。

地產業內人士稱,購房辦兩地牌的作用被外界放大了,一直以來都不是市場的主流銷售手段,只是在目前市場不景氣的時候,一些樓盤用來做促銷以增加銷售量的方式而已。經過去年以來的調控,現在在珠海購房者中的澳門居民的比例估計已降到一成左右,而這一成裏面真正有辦理兩地車牌需求的估計只有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