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在大馬快建成展館

【中新社4月23日電】馬來西亞馬六甲州行政議員顏天祿23日透露,澳門將成為全世界第二個在馬六甲設立獨立展覽館的國外城市。澳門展覽館將於今年6月27日落成,並與遊客見面。

顏天祿表示,今日在馬六甲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會面。澳門與馬六甲是友好城市,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曾經被葡萄牙統治,文化背景與馬六甲非常相似,同時也都屬世界遺產城市。

他說,澳門展覽館建成後,展出的內容將包括當地的政經文教,可讓馬來西亞人,以及到馬六甲旅遊的外國遊客,通過該展館更好的了解澳門。

顏天祿說,目前,來往兩地的遊客量非常龐大。吉隆坡國際機場每天有3個航班往返澳門,但仍顯不夠,希望澳門可以考慮開闢澳門至馬六甲的新航線。

他表示,澳門馬六甲展覽館的落成,將成為互相推廣兩地旅遊的平臺,並進一步增進兩座友好城市的友誼。

安棟樑說,澳門政府目前正與中國廣東開平市探討結為友好城市,一旦落實,作為澳門友好城市夥伴的馬六甲,亦可與開平這個世界遺產城市加強聯繫,共同推動3座世遺城市間的文化旅遊。

據了解,首個在馬六甲設立展覽館的外國政府是古巴,其展覽館名為“古巴屋”(CUBA HOUSE),坐落在馬六甲的武吉柏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