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長朱小丹會見澳科技大學校長

【中新社4月25日電】廣東省省長朱小丹25日在廣州會見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許敖敖一行,雙方就下一階段推進合作交流深入交換了意見。

朱小丹對澳門科技大學許敖敖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澳門科技大學是澳門回歸後設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學校不僅為澳門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大量的人力資源和智力支持,還積極加強與內地和廣東的高校、科研機構的交流合作,並就如何推進粵澳更緊密合作積極建言獻策,為澳門的繁榮發展和粵澳兩地合作與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朱小丹表示,隨著CEPA(《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深入實施和服務業對港澳開放在廣東先行先試的紮實推進,當前粵澳合作進入關鍵階段,也面臨難得的好機遇,希望澳門科技大學更好地發揮智力、教育、科研、人才優勢,為新一輪粵澳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政府決策諮詢;進一步加強與廣東的教育和科研合作;立足橫琴新區的開發建設發展,攜手推進中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進一步推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共同推進專業資格互認。廣東願意與澳門科技大學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完善合作機制,共同尋求政產學研合作的結合點和切入點,推動粵澳合作特別是服務業合作取得新突破新進展。

許敖敖向朱小丹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情況及未來教育、科研工作的發展方向。他十分贊成朱小丹的意見,希望與廣東加強政產學研合作,並就合作推進中醫藥產業、文化創意產業、酒店管理人才培養、聯合辦學等方面提出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