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內地客來遊 拱北口岸現客流高峰

【中新社4月29日電】29日是“五一”小長假首日,連接內地與澳門的最大陸路口岸珠海拱北口岸如期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

當天下午2點半,記者在拱北口岸廣場看到,旅客在出境大廳門外排起長長的候檢隊伍。陽光普照,氣候炎熱,從廣場一端拎包走過來的遊客們,紛紛撐傘躲避烈日。一位牽著兒童出境的曾姓婦女接受記者採訪說,她從湖南長沙過來度假,和老伴、兒媳、兒子、孫子一家五口到澳門旅遊。“聽說澳門一到‘五一’就會有很多打折商品,想去淘些首飾、手信、衣服和保健品、化粧品。”曾女士8歲的孫子搶過話題:“我還要去澳門的大三巴、東望洋遊玩。”男孩還趁機做了個很酷的“V”字手勢。

一對年青夫婦拖著皮箱走入出境大廳門外的遮陽棚,他們告訴記者兩人從浙江過來,沒想到當天出境澳門的旅客這麼多。這名自稱叫孫成的男子說:“我們是四月中旬結的婚,今天要去蜜月旅行的第五站——澳門,然後過香港,再從那裏出發到台灣。”為了這次蜜月旅行,孫成兩口子籌劃近半年後選擇了這條自助遊線路。他說,“我們會在澳門住上兩天,好好感受一下那裏的風土人情。”

據拱北邊檢站邊檢處曾向介紹:“每年的‘五一‘假期都是拱北口岸出入境客流的高峰時段,特別是今年假期又與週末重合,港澳地區也將有大量旅客經拱北口岸前往內地,拱北口岸將迎來內地居民與港澳居民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

珠海邊檢總站預計當天客流量達28萬人次以上,較平日增幅明顯。據了解,為確保節假日期間口岸安全順暢,拱北邊檢開通了所有的通道,並加開出境臨時廳的10條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