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五一遊行表訴求

【本報訊】澳門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民生權益促進會和職工權益協會聯合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五‧一”遊行。他們提出5項訴求,包括「保就業、保安居、保民生、普選立法會議員和提升養老金」。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稱,遊行“五‧一”下午2時30分在三角花園集合出發,預計約有300人參加,會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3個團體將在街上向居民派發3,000多張宣傳單,希望市民響應遊行。

另外,將在“五‧一”勞動節遊行的新澳門扎鐵聯合會舉行記者會,稱會遵守警方安排的遊行路線,以和諧方式表達訴求。會長劉國志指出,本地建築工人中,以扎鐵、落石屎、釘板和安裝電燈的工人生活最困難,他以路環石排灣公屋為例,指本地工人工作一段時間後,便有另一間新公司以外僱取代本地扎鐵工人,要求政府削減外勞,打擊黑工。

新澳門扎鐵聯合會預計“五‧一”將有近1千人遊行,當中包括約300名自行組織的糾察隊,防止非勞工訴求的人士加入遊行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