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擬九月成立

【本報訊】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第五次籌備會議昨晚舉行。

澳門江門同鄉會梁伯進、澳門珠海社團聯誼會梁仕友、澳門雲浮各邑同鄉會盤志雄、澳門韶關地區聯誼會盧德基、澳門肇慶同鄉會劉少泉、澳門佛山地區聯誼會王健斌、澳門東莞同鄉會謝英、澳門湛江同鄉總會莫一夫、澳門惠州同鄉聯誼會房勝華、澳門茂名同鄉會田亮、澳門中山同鄉聯誼會余幹成等出席參加會議。

會長梁伯進在會議上傳達了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創會會長黎子流的指示精神,並感謝澳門各社團領導對澳門廣府(珠璣)聯誼會籌備工作給予群策策力的支持。梁伯進表示,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定於下月17日組團赴珠璣巷發源地韶關南雄市進行三日行程的訪問活動,期間將拜會南雄市政府領導及參觀南雄珠璣巷;拜訪廣東省政府、省政協、省統戰部、省僑辦、省僑聯等五單位,報工作及聽取意見,梁伯進透露,所有出訪經費由澳門江門同鄉會支付,以盡綿力。梁伯進又表示,經過集思廣益,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計劃於本年九月成立就職,就職前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架構領導成員將拜會崔特首作籌組工作匯報,並邀請行政長官出席澳門廣府(珠璣)聯誼會成立就職典禮。

在昨晚的第五次籌組會議上,各出席社團領袖暢所欲言,氣氛厥融和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