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黑橋街新巴士站亭試用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稱,局方致力完善公共交通配套設施,為讓乘客有較佳的候車環境,局方已於仔黑橋街的“黑橋街/地堡”站安裝全新的巴士站亭試用。歡迎公眾就上述設施提供意見,以令有關設施更切合實際需要。

現時本澳沿用的傳統式巴士站亭功能較簡單,候車空間狹窄,大型的巴士站亭功能雖然較多,惟所佔用之路面空間較大。公眾對公共巴士服務需求增大,為向乘客提供更好的候車環境,交通事務局研究在本澳引入新的巴士站亭,首個新的巴士站亭已設於“黑橋街/地堡”站,已投入試用。

新的巴士站亭長4.2米,闊1.6米,高3.1米,佔用路面空間較小,除設有上蓋及照明系統,並參考了現有的大型巴士站亭,設有可用作宣傳及推廣公民教育的鑲板,同時為方便乘客查閱途經巴士路線的停靠站點及發車時間,在站亭的一邊預留了較大的位置張貼巴士路線資料,中間則設有座椅,供候車乘客休息。

該巴士站亭試用期間,交通事務局一方面收集公眾對這設施的意見,以作完善,另一方面繼續優化其他的公共交通配套設施,提升本澳公共巴士的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