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長視察港珠澳橋工程 要求保障建橋品質與進度

【本報訊】南方日報報導,省委常委、副省長徐少華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前日前往珠海市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徐少華先後考察了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及珠海連接線建設現場和廣珠城軌珠海站建設工地,代表省委、省政府親切看望和慰問“五·一”節期間仍奮戰在建設一線的施工人員,並分別發放慰問金。徐少華指出,建設港珠澳大橋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項目,對於深化粵港澳緊密合作具有重大意義。徐少華強調,省有關部門、珠海市和施工單位一要增強信心,確保大橋整體建設品質和進度,奮力完成2016年底如期建成通車目標任務。二要增強緊迫感,抓緊研究解決工程建設中的具體問題,特別是在審批、資金、土地、拆遷等方面要列出清單,逐項加快解決。三要增強各方責任,省、市、中央駐粵單位和建設單位之間,要主動配合,形成合力。

在廣珠城際珠海站工地,徐少華強調,要務實推進珠海站建設,如期實現今年底廣珠城軌通達珠海站。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項目的建設現場,徐少華強調,要與澳門方緊密合作,保質保量完成好三年建成的目標任務。

前日,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沉管預製工廠正式進入管節預製階段,標誌著港珠澳大橋工期主線之一開始。預計到今年6月,第一個管段預製完成,9月底首個管節將澆築完成,並於年底在西人工島浮運安裝到位。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長5664米,由33個管節組成,最大水下埋深達46米,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上沉管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