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公誕粵劇敬老專場招待本澳橫琴數百長者

【本報訊】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恭祝譚公仙聖寶誕公演粵劇之敬老專場昨日在路環譚公廟前地戲棚舉行,免費招待全澳友好社團、頤康中心、老人院、老人中心及橫琴數百長者出席欣賞香港彩龍鳳劇團精彩演出。該會希望通過活動,喚起社會各界更加關心及愛護長者。

主席黃文生表示,該會每年舉辦賀誕演戲,會撥出一個日場作為敬老專場,免費招待本澳及橫琴長者欣賞大戲。這項名為「敬老育青、同樂昇平」敬老粵劇專場活動,目的是培育青少年敬老愛老,及喚起社會各界關心及愛護長者。

他表示,該會是一個不牟利的慈善機構,每年賀誕活動前會向各界善長籌募善款,用作開敬老育青工作。他感謝政府、社會賢達及各界善長仁翁歷年鼎力支持,使每年活動能以順利舉行。

他說,該會仍繼續秉承創會宗旨,發揚及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推動本澳旅遊業發展。隨後,該會負責人黃文生、張英、黃業成、李惠清等分別向在場長者致送禮物,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另外,該會在演戲開鑼次晚(譚公仙聖寶誕正誕)舉行的賀誕花炮競投活動反應熱烈,最後由善長胡車賢投得「萬事勝意」、熱心人投得「橫財就手」、張英投得「財源廣進」、梁健殷投得「一帆風順」、張夢娜投得「心想事成」。

由龍貫天、鄧美玲、陳鴻進、文寶森、何波、文俊傑、芳曉虹、陳金成、林寶珠、溫玉瑜等擔綱的「香港彩龍鳳劇團」來澳演出多日,好戲連場,好評如潮,大受歡迎,今日壓軸演出《帝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