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吸引美國客訪澳 澳名廚紐約顯身手推介美食

【本報訊】旅遊局於5月3日至6日在紐約舉辦綜合式推廣活動,包括推介澳門特色美食的”幸運米美食節”及在華爾街地區招待紐約財經界代表及傳媒,招徠高消費旅客。

旅遊局於5月3日在現代藝術博物館的餐廳,招待當地的旅遊業界及旅遊傳媒組織,又於5月4日在華爾街地區的一間酒店舉辦午宴,款待紐約財經界的主要成員及媒體代表。旅遊局在兩次午宴上向出席者簡介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及最新情況。

旅遊局又舉行亞太旅遊協會紐約分會成立50周年慶祝晚宴,約有120名成員及嘉賓參與盛會。紐約分會是亞太旅遊協會最活躍的美國分會。亞太旅遊協會主席及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旅遊局駐美代表以及亞太旅遊協會紐約分會領導等出席晚宴。

針對紐約高消費人士,旅遊局連續第二年舉辦幸運米美食節 (Luckyrice Food Festival),有1千3百多人參加及品嚐澳門美食。紐約堪稱美食、時尚、財經及文化的世界首都,旅遊局藉此盛會,向美國人推介馳名的澳門菜式。

旅遊局駐美代表與旅遊學院合作,邀請兩位本地廚師前往紐約參加美食節活動,包括”大節日” (Grand Feast)及”交談與品味” (Talk + Taste)。

兩位澳門廚師向美國人展示澳門菜式,吸引他們成為訪澳美國旅客。去年,澳門接待超過19萬名美國旅客,增長百分之4。兩位優秀的廚師親身製作多款經典的澳門菜式,又展示澳門飲食文化歷史,給美國人更多原因前往澳門旅遊。

5月4日兩位澳門廚師參與大節日(Grand Feast),為1千名美食熱愛者準備澳門菜。大節日是匯聚亞洲頂級美食及亞洲大師級廚師的盛會。澳門廚師與紐約最負盛名的大廚及亞洲的星級廚師同場獻技。

另一活動,交談與品味(Talk + Taste)於5月6日舉行,澳門廚師教授兩款地道菜式。這個活動是讓亞洲名廚大顯身手,製作地區性的獨特菜式。

Luckyrice,幸運米(譯名)是一間結合媒體及市場推廣的公司,主要促進亞洲飲食及文化。總部設於美國曼赫頓的幸運米與數百廚師、餐廳、企業及美食伙伴合作,在國內外搜羅亞洲美食,為北美洲的亞洲文化權威人士及愛好者引入多元的亞洲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