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協副主席訪特及何厚鏵

【本報訊】日前,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等一行五人,在澳門福建社團負責人的陪同下,分別到訪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賓主雙方進行親切交談,並就閩澳兩地的交流與合作相互交換意見和建議。

4日上午,雷春美在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理事長陳明金的陪同下,到訪行政長官崔世安,就閩澳兩地間的經貿往來及文化交流合作,相互交換意見和建議;下午,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顏延齡及陳明金等人陪同,雷春美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並介紹了近年來福建的發展情況。

在會見中,崔世安、何厚鏵均對福建的發展十分關注,並肯定福建省各界多年來為兩地的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他們談到,澳門閩籍鄉親是澳門社會中的組成部分,鄉親們愛國愛澳,在促進澳門回歸祖國,貫徹“一國兩制”,推動澳門經濟繁榮,維護澳門社會穩定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福建各級領導每年赴澳參加包括媽祖文化節以及一系列的招商引資活動,充分顯示了當地領導對閩澳兩地文化、經濟發展及旅澳閩籍鄉親的重視,亦對澳門的繁榮穩定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希望兩地能夠進一步加強合作與往來,閩籍社團能充分發揮橋樑作用,為澳門與家鄉的建設不斷作出努力。

雷春美分別向崔世安及何厚鏵轉達了福建省省委書記孫春蘭、省長蘇樹林的問候,她表示,當前福建省的發展正處於一個重要而關鍵的時期,加快轉變和實現科學發展,跨越發展是福建面臨的緊迫任務。多年來,福建和澳門兩地在經濟、文化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如每年9月8日在廈門舉辦的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當地政府都會在澳門舉行相關活動的推介會,旨在加強兩地間的經貿往來。

另一方面,旅澳的閩籍鄉親亦有著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一直致力貢獻家鄉,如興辦教育、促進公益事業的發展。尤其在推動閩澳合作方面作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幫助福建企業在澳拓展業務,協調外資企業來閩投資及發展等。雷春美相信,福建大發展的機遇,也是推進閩澳合作交流的機遇,未來,福建將在更高的發展起點上,擴大開放力度,並進一步加強閩澳兩地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創雙贏。

參加會面的還包括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莊奕賢、聯絡處處長章正樣,以及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秘書長吳聯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