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基會組織工商界前往北京訪問四天

【本報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組織的(工商界)訪問團今啟程訪問北京。

訪京團今日於澳門國際機場集合,乘機前往北京開始一連4天的拜訪、座談交流活動。

訪京期間,將拜訪中央統戰部、中華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駐京辦,分別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前澳門基本法草委舉行座談會等。

《澳門基本法》是澳門特區繁榮穩定、持續發展的根本保障。為提高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方針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推動對基本法有系統的學習研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近幾年來,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已分別組織了專業界、教育界、社會服務界等不同界別的人士到北京訪問,通過與相關部門的學習交流活動,參加人士都反映有較大收穫,提高了對基本法的認識和理解。

該會今次組織工商界訪京團工作得到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的重視和支持,中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任團長,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會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賀定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會長黎振強;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林金城任副團長,中央駐澳辦研究室主任陳永浩及處長級助理孫晶任顧問,一行29人於5月23日至26日訪問北京。

參團的工商界人士有余健楚、何佩芬、何富強、王彬成、張明星、林偉濠、洪華、梁仕友、許文帛、黃義滿、黃健中、劉永年、鄧婉玲、霍麗斯、蘇香玫、王淑梓、阮建昆、張志民、勞灼榮、陳健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