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樹輝應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邀請舉行個人書法展

【本報訊】為宣揚中華文化及促進中、港、澳之文化交流,蘇樹輝日前應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邀請於廣東文聯藝術館舉行個人書法展,同場展出的還有仲愷藝術設計學院2012屆畢業生的優秀作品。此次展覽匯集蘇樹輝近年最新的書法精髓,也是仲愷藝術設計學院應屆本科畢業生學習和積累的展現。

開幕式於5月19日在廣東文聯藝術館隆重舉行,廣東省文聯主席劉斯奮,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院長崔英德,全國政協委員、校董蘇樹輝,廣東省文聯巡視員廖曙輝,廣東省政協文化和文史資料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梁川,廣東省教育廳關心下一代委員會副主任陳業彬,以及廣州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李明華主持剪綵揭幕儀式。眾嘉賓及師生濟濟一堂,氣氛非常愉悅。

劉斯奮主席致詞時讚揚蘇樹輝為「商藝雙攜」的優秀人物,長期致力推動澳門、香港、內地及葡萄牙之間的交流合作。今年適逢廖仲愷先生誕辰135周年暨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建校85周年,學校舉辦這次展覽,充分展示了蘇樹輝校董近年書法藝術成就及應屆畢業生在教師的悉心指導下所取得的藝術成果。

崔英德院長表示,蘇樹輝校董歷來重視教育發展,積極參與社會人才培育工作,自1997年擔任校董以來,一直為學校發展傾心注力,此次又以書法作品引領藝術設計學院年輕學子畢業作品展,拳拳之心令人感動。

此次展出的書法包括一系列以「澳門文化雙面神」為主題的作品,呈現澳門中西文化和諧共融的特色,也為展覽增添文化交流的意涵。蘇樹輝表示,他很高興能以書法藝術作為通向社會的一道橋樑,加強內地與港澳的交流;優秀的文化傳承是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脈,他希望通過書法的藝術美,傳揚中華文化,提昇個人的文化修養和品德培育,推動全民教育。他認為學生的作品相當優秀,並勉勵青年學子要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圖強進取,共同肩負起弘揚中華文化的歷史重任。

展場可以看到,蘇樹輝的書法作品筆力遒勁、神氣充實、體秀筆健,風格清雅。他曾先後於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澳門博物館、上海徐家匯藏書樓、廣州嶺南會展覽廳、台灣清華大學,以及台灣暨南國際大學舉行過個人書法展,並獲邀於北京舉行之「中國與葡萄牙文化關係展」中展出其書法作品。其書法造詣深受眾學者和書法家讚賞,著名漢學家和書法家饒宗頤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著名書法家尉天池等對其書法都有高度評價。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高占祥稱讚他為「澳門與祖國內地開展文化交流的使者」。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校董蘇樹輝暨藝術設計學院應屆畢業生優秀作品展由5月19日至5月25日在廣東文聯藝術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