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副校長邢文祥獲聘中國職經協特聘副會長

【本報訊】 日前在北京舉行的中國職業經理人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上,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邢文祥教授以其成功的職業經理人經歷和對 “人才職業化與職業經理人”問題的深入研究及成就,獲聘中國職業經理人協會特聘副會長。

因應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企業高級僱員隊伍的發展狀態和建立職業經理人市場的需要,立足推進中國企業經理職業化、培養中國企業職業經理人,中國職業經理人協會經由國務院批准成立。該協會是承擔組織職業經理人社會化考評和資質認證的全國性行業組織,是促進職業經理人素質提升和推動職業經理人才流動及就業的社會團體法人,是為中國職業經理人隊伍建設事業服務的非牟利組織。其宗旨是不斷完善以市場和出資人認可的企業職業經理人評價體系,推動社會化的職業經理人資質評價制度建設,提高職業經理人隊伍職業化、市場化、專業化和國際化水平,推進職業經理人市場的規範發展。

邢文祥教授先後擔任過金杯客車製造有限公司和億達集團的總裁,曾榮獲中國十大傑出職業經理人稱號。在大學工作期間的主要研究方向是 “現代企業制度與職業經理人”、 “人才職業化與職理人”等,結合職業經理人的經歷與實踐,受到了業內的廣泛認可。

據悉,中國職業經理人協會宣示性成立大會將於下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時中央共產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出席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