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油價格差距漸收窄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於5月31日於市面上21個零售點調查了23款食油的價格,與前兩個月同期相比,部份被調查的食油價格差距略收窄。消委會已將最新的“食油價格專項調查”上載於該會網頁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供消費者參考。

最新的“食油價格專項調查”反映,部份牌子在不同零售點的零售價差距收窄,較明顯的有‘獅球嘜純正橄欖油(500毫升)’的價格差距由上次調查到的71.14%收窄到36.86%。是次調查中的售價由最便宜的$35.00至最貴的$47.90;‘意大利索妮醇香煮食橄欖油(1升)’的最低及最高零售價差距亦由上次的64.47%下調到20.00%。其他多款食油在不同零售點的價格差距一般都在兩成至三成之間。

消委會表示,消費者同時需留意同一品牌產品的零售價,會在不同地區的連鎖式/集團式經營的超市有所不同,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的「專項物價情報站」瀏覽並直接取得詳盡的相關數據,以比較各產品在各零售點的不同售價水平,從而作出精明選擇。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