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學校對出設臨時交通燈

【本報訊】為優化本澳的交通設施,回應居民對過路安全的訴求,交通事務局近期購置了一組新型號的臨時交通訊號燈,今起先在河邊新街與航海學校街交界進行相關控制設施的測試,待測試完成後隨即啟用。是次引進的臨時交通訊號燈可透過獲取車流數據而自動調整交通燈訊號的轉換時間,大大提升局方在交通控制上的能力,有效理順交通情況。

新型號的臨時交通訊號燈具備兩項主要控制功能,包括利用檢測車流量獲取交通數據而自動調整交通燈訊號轉換時間的自適應交通控制模式,以及配合其他路段交通燈進行區域交通協調及控制的區域交通控制模式。

明(8日)起先進行測試

針對有居民反映西灣湖景大馬路車流量大且車速快,加上駕駛者安全駕駛意識不足,行人在過路時容易發生意外,建議於該處加裝交通燈保障行人過路安全。就此,交通事務局經派員實地視察後,近日已在河邊新街與航海學校街交界安裝新引進的臨時交通訊號燈設施,明(8日)起會先進行相關測試,待完成後隨即投入使用。

交通事務局將逐步增加臨時交通訊號燈的控制功能及測試,並繼續對西灣湖景大馬路附近一帶的交通狀況進行分析和研究,通過人車分流提升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