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工藝歌舞演今開幕

【本報訊】本澳今年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的亮點活動是內蒙古獨特的工藝展演與歌舞表演。

內蒙古展演團隊將帶來獨特熱情洋溢的草原文化,與本澳居民分享對。盛大的開幕禮今日下午三時假「澳門銀河TM」東翼廣場舉行。

“根與魂──中國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與文化局聯合主辦,國家文化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支持、「澳門銀河TM」協辦。

內蒙古自治區擁有豐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次來澳展覽及表演民間手工藝及技藝,展現其多彩絢麗的文化寶庫,三項珍貴技藝長調演唱、呼麥演唱與馬頭琴表演連同蒙古民族舞蹈,將在活動開幕式上率先亮相,由內蒙古優秀藝術家帶來滿溢草原風韻的開幕表演,難得一見。大型展覽“草原記憶”將於六月九日至七月二日假「澳門銀河TM」東翼廣場展出,來自內蒙古的民間工藝家帶來傳統服飾、版畫、羊毛氈畫、蒙古族刺繡、樺樹皮手工藝製作及內蒙古特色剪紙作品,展館現場設大型蒙古包,並帶來各種非物質文化遺產實物展示,介紹遊牧風情。

為讓居民及遊客體驗內蒙古民族文化特色,主辦單位於今日下午五時及六月十日上午十一時在大三巴牌坊舉行兩場內蒙古非遺歌舞演出“薪火”,節目內容盡顯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個性與特質。表演與大三巴牌坊環境結合,牧歌繚繞,琴聲悠揚,舞姿翩翩,營造富感染力的熱鬧醉人內蒙古非遺歌舞派對氣氛。

主辦單位今日下午特設多班免費穿梭巴士,於祐漢公園巴士站、「澳門銀河TM」東翼廣場及南灣國際銀行接載居民遊客參與“根與魂-中國內蒙古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