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年骨幹教師前往上海研習

【本報訊】為協助本澳高校青年教師掌握現今國際和國家形勢以及高等教育未來發展趨勢,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和國家改革開放成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聯同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組織本澳高校青年骨幹教師於本月10日前往上海浦東幹部學院學習。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副處長洪波,以及高教辦人員將於本月10日率領本澳八所高校合共30名骨幹教學人員和學校行政管理負責人啟程前往上海浦東幹部學院參加為期一星期培訓。高教辦蘇朝暉主任將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詞。

課程內容除現場教學、分享討論以及交流活動外,還有多場不同主題的專題講座,專家和學者將從不同角度,向學員詳盡介紹。包括駱偉建教授講解從基本法看澳門政制發展、趙林教授介紹中西文化比較與中國文化現代化、張維為教授介紹中國民主政治崛起、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張民生介紹中國教育改革的歷程與展望、以及王金定教授介紹中國改革發展情況等。

主辦單位相信透過是次活動,能讓本澳高校青年骨幹教師直觀和深入了解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在政治、經濟、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內地高等教育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