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走私肉類及家禽 三人協助調查

【本報訊】海關緝獲一批走私肉類及家禽,三人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海關接獲熱心市民舉報,台山第二街華大新村某地鋪從事非法進口未經檢疫的肉類製品的活動,於是監視該店鋪,關員日前(6月8日)見時機成熟,採取行動,檢獲未經檢疫已宰家禽及肉類食品,共138公斤。兩名澳門居民及一名持內地往來港澳通行證人士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6月8日,關員在關閘華大新某地鋪進行監,於下午五時左右,發現有水客陸續把攜帶回澳的數袋物品放置於該店鋪內,一名男子在附近鬼鬼祟崇四處張望,下午七時左右,鋪內一女子和該名男子整理有關物品準備離開時,關員採取行動,截查人,檢獲一批未經檢疫之鮮活食品。同一時間,查獲另一名持內地往來港澳通行證男子將一批未經檢疫的豬肉及豬內臟交到該店鋪。調查期間,三人承認收取澳門元20至50元的費用協助他人收集及運送該批未經檢疫的肉類。

海關於是次行動共檢獲﹕豬肉丸26公斤、牛肉丸33公斤、魚丸19公斤,墨魚丸30公斤, 鮮宰鴨6隻5.5公斤,豬肉和豬骨16公斤、豬內臟9公斤。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三名人士。如罪成,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

海關懷疑緝獲的肉類及家禽供應本地食肆,呼籲市民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肉類或家禽作食材,或懷疑有非法肉類收集點,立即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