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希望與中總加強合作

【本報訊】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一行七人於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賀定一、崔煜林、余健楚、劉藝良、盧德華、馬志毅,會務顧問梁顯達等的熱情接待。

高開賢歡迎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一行來訪,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高開賢表示,現今中總的會員基本上涵蓋了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二年多來,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兩任特首施政惠民,取得了良好成績。回歸祖國後,澳門經濟發展迅速,就業市場、財政盈餘、訪澳旅客數量各方面都有大改善。現今澳門經濟快速發展,社會穩定,社會保障日趨完善。

高開賢表示,國家對澳門長遠發展提出了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同時提出了「經濟適度多元」的要求。因此澳門積極內聯外引,推動葡語國家的工商企業利用澳門進軍內地,幫助內地民營企業透過澳門服務平台通往葡語國家和歐盟,令澳門商貿服務平台發揮出最大作用。

李毅中說,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於一九八八年成立,現有行業協會會員一百八十家,企業會員一百零五家,地方工業經濟聯合會會員三十八家。該會主要工作是積極推進中國工業的現代化進程,推進工業管理體制改革和工業企業的科技創新。

李毅中表示,面對國內外經濟不明朗因素,內地工業生產放緩,內地廠商面對通漲、成本上升,須思考改變經營模式,開拓新市場、新業務。李毅中希望該會與澳門中總加強交流和合作,利用澳門的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優勢,把內地的商品銷售到葡語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