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珠澳合作檢驗檢疫政策諮委會召開年會

【中新社6月12日電】促進珠澳合作檢驗檢疫政策諮詢委員會2012年全體會議12日在珠海召開。珠澳兩地委員代表在會上各抒己見,集思廣益,大力推進了檢驗檢疫決策科學化。

澳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澳門中聯辦經濟部處長王家寶、澳門民政總署衛生監督部部長吳秀虹、珠海檢驗檢疫局局長李小幼等珠澳兩地知名人士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齊聚一堂,對如何推進珠澳口岸設施和通關便利化、強化供澳食品農產品質量監管、提升檢驗檢疫部門服務水平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研討。

珠海檢驗檢疫局局長李小幼表示,珠澳雙方委員通過跨界交流和深入研討,增進了相互的溝通了解,也更多地了解到珠澳民眾和業界的聲音,對有關議題達成了共識,此舉對深化珠澳合作和促進珠海檢驗檢疫決策科學化具有積極的意義。

與會的劉藝良、賀定一等委員對珠海檢驗檢疫局服務珠澳合作的努力和貢獻,以及諮詢委員會成立以來發揮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據了解,促進珠澳合作檢驗檢疫政策諮詢委員會(以下簡稱諮詢委員會),由珠海檢驗檢疫局發起,於2010年12月16日正式成立,目前包括19位來自珠澳兩地政府部門和社會團體的知名人士。該諮詢委員會以“合作、創新、服務”為宗旨,履行參謀、諮詢和監督的職責,積極服務珠澳兩地經濟發展、深化推動珠澳兩地更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