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參加港旅展推廣澳門遊

【本報訊】旅遊局參加「第二十六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推廣澳門休閒及商務旅遊。旅遊局局長安棟樑今率領旅遊局及業界代表出席旅展的開幕儀式。

一連四天的「第二十六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於六月十四至十七日在香港舉行。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及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今早主持開幕儀式。

作為是次旅展的支持機構之一的旅遊局聯同經濟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四十一間旅遊業界代表,包括酒店、旅行社、船務、會議展覽策劃公司等參加旅展,向各國買家及旅客展示澳門的多元旅遊產品。旅遊局今在展位舉行酒會,招待近二百位香港旅遊業界伙伴、會議展覽商及傳媒朋友,場面熱鬧。

今年,旅遊局以「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為宣傳主題,展位以葡式建築設計為主,突顯澳門四百多年的中西文化交融特點。展位入口的隧道把觀眾帶入澳門,讓大家感受當地「心醉」、「綺麗」、「驚喜」及「品味」的各個動容時刻。展場正中央展示了澳門的地標大三巴牌坊,襯托在圓形荷花池上,充滿濃厚的文化氣息。

為增強趣味及與參觀者的互動,旅遊局首次在旅展推出以KINECT系統操作的電子書。參觀者利用身體動作,可在螢光幕上閱讀澳門最新的旅遊資訊及圖片,體驗集資訊娛樂於一身的感受。現場亦設有多部平板電腦,讓觀眾瀏覽澳門旅遊資訊及「感受澳門動容時刻」的FACEBOOK專頁。此外,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將於十六及十七日舉行兩場「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旅遊講座,介紹澳門好去處及「心悅‧澳門」推廣活動,並送出豐富紀念品及派發澳門旅遊指南。

香港國際旅遊展近年均安排展前活動,今年,來自中國內地、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捷克及印度等地的海外買家於六月十三日參加由旅遊局舉辦的「感受澳門!」海外參展買家考察團,眾買家參觀了澳門世界遺產和特色景點以及實地考察最新落成的酒店及商務旅遊設施,親身了解澳門休閒及商務旅遊的發展潛力。旅遊局希望把握每個機會,拓展客源及介紹嶄新的旅遊産品,為發展多元旅遊產品及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付出努力。

香港國際旅遊展為香港每年的重點旅遊展覽會,今年雲集來自五十五個國家地區,超過六百五十多家的參展商,為國際旅遊界提供一個重要的交流及發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