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行助內地貧困山區 窮學生教育提高命運改變

【本報訊】澳門樂善行昨日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儀式。會長羅盛宗希望在未來得到更多善長的支持,為國內山區兒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澳門樂善行成立於2006年,羅盛宗致辭時說,過去的6年樂善行到過廣東、廣西 、貴州、甘肅 、河北等五個省,捐助當地邊遠地區及山區建學校、水窖,孤兒院。2011年又成立專項教育基金「樂善行育材基金」,補助學業成績優異但家庭困難的高中生和大學生,至今經已有近200名受惠學生,今年9月新學年將再增加安徽及廣西南寧的高中學生的資助名額,累計受惠學生近300名。希望這個持續3至7年的扶持計劃通過提高教育改變受助學生的命運。

樂善行是一個零行政費的慈善團體,日常的所有開支均由各會長出資承擔。每年從各方面所收到的全部捐款不扣除行政開支分別捐贈有需要的同胞。羅盛宗說,在過去的6年樂善行在國內合計捐出澳門幣500餘萬元,在非洲捐出澳門幣近700萬元 。他希望未來得到更多善長支持,為國內山區兒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應邀出席儀式的中國扶貧基金會段應碧會長稱,樂善行在公益領域取得的成就令人敬重,其資助貧困山區的公益慈善項目,對改善當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他們脫貧致富創造了基礎條件。

活動得到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及澳門大西洋銀行支持,送出35連張紀念鈔拍賣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