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附近道路工程開標

【本報訊】連接船廠巷至林茂海邊大馬路的道路工程昨日開標,土地工務運輸局相信開闢的新路能優化林茂海邊大馬路及提督馬路一帶路網,有助改善區內行車。因開闢新路的部分地段涉及非法佔地,政府已通知佔地者限期前遷出土地,收回的土地按城市規劃,開闢新路。

這項道路工程有9家公司競投,造價由1,068多萬至1,424多萬元不等。當中7家公司被接納競投,另兩家公司被有條件接納,需於指定時間內補交文件。

新闢道路介乎船廠巷至罅些喇海軍上將巷及林茂海邊大馬路之間的一段沙梨頭海邊大馬路,工程包括建造行車道路,車道兩旁為行人道和泊車位,總施工面積約10,000平方米,工程預計本年第3季動工,爭取明年第1季竣工。該範圍部分地段被非法佔用,政府已勒令佔用人限期前騰空地段,將土地歸還政府,用作開闢路。

工程還包括鋪設雨水、污水下水道,行人道上將預留樹穴,種植樹木優化區內環境。該項工程除建造行車道路外,同時完善鄰近地段的行人步行區,統一鋪設行人路飾面地磚。為減少日後路面重複開挖,工程期間將協調各專營公司鋪設管道。

政府近年收回多幅被非法佔用的政府土地,按市規劃用作建設新路,優化區內交通配套,改善區內行車和居民出行條件。其中收回台山中街、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和李寶椿街等地段,用作貫通道路,完善西北區的交通配套。

為配合仔TN27公屋項目,政府亦相繼收回鄰近多幅被非法佔用的公地,用作開闢臨時道路,為日後入住公屋的居民提供便捷的交通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