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未見工業鹽水醬油

【本報訊】中新社報導,澳門民政總署稱,“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已聯絡代理商,了解澳門醬油的市場情況,暫未發現涉嫌使用工業鹽水加工的醬油進口澳門。

醬油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調味品,與每個人的生活密切相關。廣東日前發現了一起涉嫌使用工業鹽水加工醬油的案件,牽動澳門市民的心。

據悉,工業鹽除不含碘外,最大的危害是含有超量的亞硝酸納,過量食入亞硝酸鹽中毒後表現為全身無力、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瀉、胸部急迫感、呼吸困難;嚴重情況下可導致死亡。

澳門是否有用工業鹽水製成的“問題醬油”?“食品安全統籌小組”連日來向澳門的糧油副食品代理商了解澳門醬油市場情況,暫未發現懷疑有問題的相關醬油進口澳門,亦沒有發現“問題醬油”在澳門零售市場出售。

“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表示,會通過與內地建立的信息通報機制,與內地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件的最新發展,及時作出跟進處理,保障食用安全。

民政總署呼籲市民光顧持牌及商譽良好的店舖,如對產品的食用衛生有疑問,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