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對外經貿合作廳長一行訪中總

【本報訊】遼寧省對外經貿合作廳廳長何明清一行三人於昨日下午訪問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余健楚、馬志毅,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何明清對中總的接待表示感謝後說,訪問中總冀加強溝通聯繫,中總是本澳工商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和深遠的作用。

何明清說,近年遼寧省經濟發展迅速,投資環境良好,冀通過對外宣傳,吸引更多的澳門企業赴遼寧省考察投資。他說,遼寧省的企業可借助澳門的中葡經貿平台優勢,把商品銷售到葡語系國家,開拓新市場、新業務,使業務得到進一步發展,從而促進遼寧省和澳門的經貿往來和經濟發展。

余健楚對何明清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介紹了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中總是本澳具代表性的工商界社團,成立於一九一三年,有近百年的歷史,會員基本上涵蓋本澳各行各業。他說,澳門回歸祖國十二年多來,經濟發展迅速,特別在就業市場、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月收入中位數、財政累計盈餘、每年來澳的旅客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升幅。

馬志毅表示,自內地經濟改革開放,許多澳門企業抓住機遇,赴內地投資設廠,在遼寧省投資的澳門企業也有不少,充分顯示出兩地在經貿往來方面,已有一定的基礎。馬志毅認為,可在此基礎上繼續加強雙方合作,尤其是在旅遊業、服務業等領域上進行「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與遼寧省的發展。

到訪中總的還有遼寧省對外經貿合作廳亞洲處處長金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駐內地聯絡處經濟顧問李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