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代表團參加沙灘運動會運動員村升旗禮

【本報訊】參加山東省海陽市『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出席於運動員村內舉行之升旗禮,受到熱烈歡迎。代表團將出席今日(16日) 晚上八時於河青島體育場舉行的開幕式。

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午四時出席於運動員村舉行的升旗禮,運動員村村長李英致歡迎辭表示,「快樂在一起」是本屆亞沙運的口號,這次盛會不僅是亞洲各國家及地區運動員揮灑激情,實現夢想的舞臺,更是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人民之間增進理解和友誼的橋樑。海陽亞沙運將展示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成為亞運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讓我們共同見證並親身參與這一盛事,共同踐行與弘揚「更高、更快及更強」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儀式先升起亞奧理事會會旗,接著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徐徐升起,運動員村村長李英作與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長盧景昭互贈紀念品。除澳門外,朝鮮、伊拉克、巴基斯坦及也門共五個國家和地區亦同場出席了升旗禮。

澳門龍舟隊前天抵達當地後,昨日進行適應性訓練,準備迎戰於17日至19日舉行的賽事。澳門隊將參加200米、500米及3000米的男、女子組賽事,迎戰包括2010年亞運會冠軍的印尼隊,以及中國、菲律賓及泰國等多支有實力爭標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