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五學生展開文化之旅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轄下語言推廣中心將組織九十五名學生參與2012年暑期語言文化之旅修讀計劃活動。

為激發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增強其語言能力,同時讓學生感受不同民俗風情與文化,開闊視野,教育暨青年局轄下語言推廣中心自2004年起,從組織本澳中學生赴葡萄牙修讀葡萄牙語開始,陸續開展了赴北京及澳洲修讀普通話及英語暑期課程,2012年更新增赴新加坡學習。同學透過在當地密集式的學習活動提高了語言能力,並擔當文化大使,在學校向其他同學宣傳澳門的文化及歷史城區。

本澳學校共推薦521名學生參加2012年暑期語言文化之旅修讀計劃的甄選。三個語言評審委員會評審後,從169名高中學生中選出了40名前往北京語言大學修讀為期4周的普通話及中華文化課程;從87名高中學生中選出15名前往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修讀為期5周的葡萄牙語言及文化課程;從167名高中學生中選出20名前往澳洲凱恩斯中學修讀為期4周的英語及文化課程,以及從98名初中三學生中選出20名前往新加坡修讀為期一周的英語及文化課程,共計95名學生,是歷年人數最多的一年。學生將入住學校的宿舍或當地的寄宿家庭,除了修讀語言文化課程外,還參觀及遊覽當地的名勝古蹟,領略當地的文化。

教青局昨日下午為參加這四項計劃的學生舉行辭行禮。教青局教育廳梁慧琪廳長、語言推廣中心譚可珍主任等出席了辭行禮。她們勉勵同學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學習,充分利用當地的語言環境充實自己的語言及文化知識,在體會當地文化風情的同時,擔當文化大使,把澳門的文化特色傳播開去,返澳後與同學們分享學習經驗,激發學習語文的動機。

95名學生將分別於6月22日、7月8日、7月15日及7月21日啟程前往葡萄牙、新加坡、北京及澳洲,開始這次語言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