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居民冀恢復新福花園巴士站

【本報訊】有居民向下環坊會反映,指當局取消新福花園巴士站,令接送孩童的家長和上學的學生不便。下環坊會理事長張麗珍知悉後,十分關注,聯同坊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黃德銘到場視察。她希望當局多研究,考慮家長和學生們的需要,盡快恢復重設該巴士站,方便家長和學童們上學。

黃德銘指出,新福花園巴士站附近是聖瑪沙利羅學校,不少家長使用該巴士站接送孩童上下課,不明當局為何取消該巴士站,居民對這決定感到莫名其妙。

張麗珍補充,學校與河邊新街小市街口巴士站,及媽閣廟站有一段距離,天雨及酷暑天氣時,家長深感不便,接送小孩上下課狼狽不堪,難耐酷熱。她認為當局取消巴士站對紓緩交通作用不大,當局應解釋取消該站的原因。她要求盡快恢復該巴士站,便利居民。她說,當局推出措施時應以民為本,多研究居民的實際需¬要

另外,她說,以往媽閣近航海學校一帶交通混亂,當局最近在該處設紅綠燈,管制交通,她表示歡迎。這措施理順了該處交通,交通秩序大見改善,保障了行人及駕駛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