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義工隊與扶康會學員訪大熊貓

【本報訊】中銀義工隊日前與扶康會學員及家長一行七十多人前往大熊貓館,探望正處於分開飼養期的大熊貓“開開”及“心心”,大伙兒先在熊貓塑像前合照,隨即展開親親開心大熊貓郊遊活動,義工們與學員共同歡度一個極有意義的星期天。

中銀自年初起開始了一系列“百年行慶‧感恩有您” – 中銀關愛社會、敬老扶弱的系列活動,日前,中銀義工隊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理事長楊志光及副理事長陳榮達等帶領下,相約澳門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一同帶領寶翠中心、康盈中心及怡樂軒的五十多名學員及家長,到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探望一對大熊貓“開開”及“心心”,雖然部份學員不是第一次探訪大熊貓,但每個人的心情都既興奮又期待,出發前,義工隊先向扶康會的導師請教與學員相處的技巧,不需半小時的車程,義工們與學員已經聊得投契。一下車,大伙兒先在大熊貓塑像前舉起勝利手勢留影,然後急不及待走進熊貓館,原來“開開”及“心心”現正處於分開飼養的時期,現場工作人員透露,自從他們被分開飼養後,各自都減少了耍樂,大部份時間都是吃及睡,在學員到訪的一刻也不例外,兩只熊貓各有各睡。

中銀義工隊中,有部份成員是首次參與義工服務,對他們來說,這一天的體驗不純是為扶康會的學員帶來歡樂,相反是學員為義工帶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純真可愛,知足常樂的生活態度,為義工帶來不少思考及啟發。

中銀一貫重視履行社會企業責任,並積極鼓勵和支持中銀義工隊開展不同類型的關愛社會活動,讓員工身體力行回饋社會,弘揚銀行效益與社會效益並重的企業文化,與社會各界共同攜手建立健康和諧的社會,為中國銀行成立一百周年華誕的紀念倍增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