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專家明議公共管治能力

【本報訊】由行政公職局、澳門大學、澳門區域公共管理研究學會及湖南城市學院聯合主辦,福建省公務員局及台灣台北大學協辦的“提昇公共管治能力2012兩岸四地學術研討會”將於明日舉行,兩岸四地的多位知名專家學者來澳與會。

研討會開幕典禮今日早上假澳門大學圖書館舉行,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主禮。兩岸四地共5名知名專家學者將作主題發言。包括有:福建省委組織部叢遠東副部長的建設人才特區推進平潭開放開發;台灣台北大學顧慕晴主任的行政倫理中的德性途徑;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曹景鈞教授的汶川大地震與新奧爾良颶風的比較;台灣臺北大學張世賢教授的治理體系能力之挑戰與提升以及澳門大學當代中國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劉伯龍教授和龐欣新博士的“一國兩制”與粵澳政府間合作:橫琴開發的政策探討。

侯下午將分別舉辦8場分組研討會,議題包括“公共管理人事制度”、“澳門公共管治”、“公共管治”、“區域合作”等。主辦單位邀請了兩岸四地著名高等院校、研究機構的數十位專家學者參與,其中包括有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梁玉萍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公務員局常務副局長韋剛強先生;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務員管理處王耀文處長;台灣政治大學詹中原教授;香港城巿大學王永平教授;上海市公務員局綜合處何俊副處長;南京大學嚴強教授;中南大學左高山院長;南京大學審計學院胡寧生主任,以及多位本澳學者和公務人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