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調研究專家訪澳

【本報訊】第六十五屆世界民意研究學會年會日前於香港舉行,支持單位澳門民意調查學會應主辦單位邀請接待與會嘉賓到澳進行文化之旅,參觀了澳門大學及本澳民調機構易研方案。

是屆年會由世界民意研究學會委托香港大學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主辦,上海復旦大學媒介及輿情研究中心及台灣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協辦,澳門民意調查學會和易研方案被邀為大會支持機構,自本月十四日起,一連三日於香港舉行,大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調研專家學者,就不同範疇及領域於調研層面上發表論文及進行學術交流。

澳門民意調查學會作為是次年會的支持單位,為致力推動科學民調的發展,積極參與是次年會,除派代表赴港發表論文及主持多場民調論文發表會外,並應邀籌辦與會學者的澳門文化之旅。

澳門民意調查研究學會代表當天帶領八位國際民調研究學者拜訪澳門大學,得到校方的熱情接待,參觀了大學校園及聽取橫琴新校園的未來動向的介紹。一行人隨後到訪澳門調研機構易研方案參觀,了解科學民調在本澳的發展和執行情況,眾人皆對易研方案在嚴謹依照國際標準執行民調的運作方式表示賞和肯定。當天,澳門民意調查研究學會亦誠邀澳門文化遺產協會協助,接待眾學者專家瀏覽澳門文化遺產景點,讓客人對澳門一遊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