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名港澳大學生到國家級文博機構實習

【新華社6月26日電】第八屆“港澳大學生內地文化實踐活動”26日在北京啟動,來自港澳地區12所高校的88名大學生,將通過在首都國家級文博機構的實踐活動,近距離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由文化部港澳臺辦公室主辦。港澳大學生將分赴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等12家國家級文博機構,進行為期5周的工作實習。實習期間,港澳大學生還將參加豐富多彩的交流、訪問活動,並聆聽有關專家的專題講座。

文化部港澳臺辦公室副主任謝金英在活動開幕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文化實踐活動,讓港澳大學生真實而全面地了解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與當今內地社會的蓬勃發展;提高他們的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在未來能夠為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復興貢獻更多力量。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莫熙頤說:“中國的歷史與文化需要用心去感受,才能有真正的收穫。我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次實習機會,以此作為成長的訓練。”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黃丹妮說:“此項活動不僅為我們與內地學生提供了交流的平臺,更給了港澳學生一個全面了解國情、深入認識中華文化的機會。”

“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是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每年邀請港澳在校大學生來內地博物館及文化機構進行工作實習,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國情的了解。該活動自2005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安排了600餘名港澳青年學生來內地進行文化實踐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