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批示2G服務延至年底

【中通社6月26日電】澳門特區政府公報26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將3間電信營運商提供的2G服務時間,延長至2012年12月31日,同時要求營運商設立2G及3G服務的獨立帳目,並必須在帳目被審核後15日內向政府提交。

3間電信營運商提供的2G服務時間原為7月8日到期。廉政公署近期收到不少2G轉3G安排的投訴,指本地的流動電話用戶只能使用3G服務,但允許外地電話用戶在澳門繼續使用2G服務,是對身為消費者的澳門市民不公,因為被迫轉換手機,同時在不平等的情況下,澳門本地居民無選擇權。

廉署經調查後,於5月11日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指出問題所在,建議政府重新審視停止本地2G服務的安排,經充分考慮廉署報告的內容,行政長官批准3間電訊營運商延長提供2G服務的時間至本年12月31日止。

澳門電子媒體業協會理事長王俊光稱,2G轉3G是大勢所趨,舊有制式遲早會被淘汰,3G長遠對澳門形象有幫助,亦是大勢所趨。

高新科技產業商會理事長畢志健以10多年前由模擬手機轉數碼手機為例子,指出新科技推出需要時間適應。政府及營運商有提供資源協助2G手機用戶過渡至3G,社會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