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策草案八月諮詢公眾

【本報訊】教青局昨日向青年事務委員會匯報《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前期意見收集及修訂情況,並計畫於8月下旬推出文本進行公開諮詢。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全體會議,教青局首席高級技術員尉東君匯報《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草稿)前期意見收集及修訂情況,以及公開諮詢安排。委員會早前就青年政策的草擬收集非高等教育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意見,草案現接近完成。委員會共收集到234條意見及建議,其中包括建議政府在青年政策引導及資源調配上應發揮作用,並關注青年品德教育開展的工作及提升青年綜合競爭力。

教青局計劃於8月下旬開展公開諮詢,廣泛聽取和吸納社會各界人士對青年政策策的意見及建議。

會議同時決議2011年度青年獎的結果,包括“青年活動獎”、“公民教育獎”及“青年服務獎”。今年青年事務委員會共收到10份競逐“青年活動獎”的報告書,7份競逐“公民教育獎”的報告書,以及9份“青年服務獎”的提名推薦書。經過全體委員決議,2011年度的“青年活動獎”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獲得,獲獎活動名稱為“Teen Power”;“公民教育獎”由“澳門青年聯合會”獲得,獲獎活動名稱為“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青年服務獎”由梁少培獲得,以表彰其在提升青年公民和社會文化素質方面所作的貢獻。

是次會議同時跟進上次會議討論有關籌設“澳門青年政策”專責小組及“關注青年義務工作”專責小組的共識,決了組成這兩個專責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