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尾班巴士安排

【本報訊】熱帶風暴“杜蘇芮”逐漸迫近本澳,為及早作好安排,讓公眾知悉,交通事務局已和三間巴士公司協調懸掛8號風球期間巴士尾班車之安排。的士服務方面,局方繼續派員加強巡查,打擊的士濫收車資及拒載。

交通事務局已和三間巴士公司協調8號風球期間巴士尾班車的安排,倘若早上6時或以前懸掛8號風球,將暫停日間路線首班車。倘若早上6時後懸掛8號風球,日間路線首班車如常開出,直至因8號風球懸掛而公佈的尾班車時間。夜間巴士服務方面,倘若凌晨零時前懸掛8號風球,暫停N1A、N1B、N2、N3線首班車起的班次服務。倘若凌晨零時後懸掛8號風球,夜間路線首班車如常開出,直至因8號風球懸掛而公佈之尾班車服務時間。具體尾班車開出時間,巴士公司將透過電子傳媒對外公佈。

因颱風期間,的士曾出現濫收車資及拒載,交通事務局對此高度關注,對打擊的士違規行為絕不鬆懈,將派員到市面巡查,一經證實的士司機濫收車資或拒載,可罰款一千澳門元,如累犯,罰款提高至兩倍。交通局呼籲的士同業切勿以身試法。

交通事務提醒公眾,如遇的士濫收車資或拒載,即時記下的士車牌號碼、的士專業工作證編號、司機姓名、事發的日期、時間、地點等重要資料,連同車資收據向交通事務局或警方舉報。

為確保安全,交通事務局呼籲懸掛8號風球期間,市民和旅客盡量留在安全地方暫避,駕駛者應盡快把停泊於負層停車場的車輛駛離現場,以及避免車輛停泊於低窪地區。公眾要密切留意颱風的最新訊息及相關交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