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海·南灣案共8被告

【本報訊】】葡文《澳門論壇日報》星期四(6月28日)報導,關於御海南灣豪華發展項目的案件將有8名被告。該項目位於仔,並受貪污案件影響。這備受矚目的審訊將於9月展開。

根據該報導,初級法院預定於9月17日開始審理案件。

8名被告包括著名香港地產富商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鑾雄、他的商業夥伴博美投資主席羅傑承。

報導指出,劉鑾雄及羅傑承的辯護律師為著名律師兼議員歐安利。歐安利亦是行政會成員。行政會由10人組成,是政府最高的諮詢組織。

《澳門論壇日報》報導,9月審訊中的其他被告為比利時商人Luc Vriens。

案件的8名被告涉嫌賄賂前運輸工務司長歐文龍。歐文龍因受賄、清洗黑錢、濫用權力及一連串其他罪行被判囚29年。他的妻子陳明瑛仍然在逃。歐文龍案涉及賄款及從其他不法途徑,包括名酒和名貴藥材,獲取最少8億澳門元。

根據5月份完結的前運輸工務司長第三及顯然是最後一次審理中,劉鑾雄及羅傑承涉嫌向歐文龍行賄2,000萬港元,讓他們的業務批得5幅土地發展禦海·南灣豪華地產專案。

特區政府指,計畫取回5幅受貪污案影響的土地。華人置業指,若澳門政府最終決定宣告禦海·南灣土地批給無效,他們會提出上訴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