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荔波推介旅遊與澳集團簽約

【本報訊】貴州省荔波縣人民政府昨日在澳門海上遊「國通號」遊船舉行「地球之花,峰水荔波、荔波澳門行」旅遊宣傳推介會,澳門旅遊界各大旅行社悉數到場參加。

主辦單位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會,搭起澳門與荔波合作的橋樑,增進彼此瞭解,吸引更多的澳門客商到荔波投資興業。

推介會於下午三時舉行,澳門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陳明金、中共荔波縣委副書記、縣長瓦標龍、副縣長楊國軍、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理事長葉榮發、澳門青旅集團董事長張志民等出席主禮及介紹。

荔波位於貴州省最南端,地處雲貴高原向廣西丘陵過渡地帶,自古以來,就是西南內陸通往南部沿海古驛道上的重鎮,境內河流均屬龍江水系歸珠江流域,與澳門更是一衣帶水。隨著「世界自然遺產」的申報成功和國內外重大節會在荔波的成功舉辦,荔波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大幅度提升,更被評為國家衛生縣城、全國科普示範縣、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全國文明縣城、國家四A級景區和國際旅遊王牌目的地。荔波縣的聲譽不斷享譽全國甚至在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上也享有一席之位,讓不少投資商瞄準了這個正走向世界的新興旅遊城市。

澳門青旅集團不光是回應國家的十二五政策方針,更看準荔波縣的各種資源優勢發展。經過詳細考察,邀請了荔波縣的領導一起探討共用兩地資源,共謀發展,將澳門文化特色帶到荔波,同時將荔波的悠久歷史引入澳門,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共贏,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了解荔波,認識澳門。

推介會上還簽署合約。三項合約包括(1)投資約兩億元的「荔波澳門街綜合開發項目」;(2) 泰隆西苑酒店項目;(3)投資逾一億元的少數民族體育競技場而項目。